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员发展
党员发展

关于做好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下发了高校发展党员工作指导计划,明确我校2020年发展党员计划为1193个。为了高标准完成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突出政治标准发展党员。要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遵循,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标准的核心内容,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决不能发展入党。

二、坚持正确导向发展党员。要有计划、有重点地吸收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加入党组织。将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作为重要渠道,注重考察大学生的入党动机、一贯表现和关键时刻的表现,把综合素质和抗击疫情期间现实表现作为发展大学生党员的重要考察内容,不能只片面看重学习成绩。要重视在研究生中发展党员,及时把品学兼优的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逐年稳步提升研究生党员的发展比例、发展质量。要重视发展少数民族学生入党。

三、加强组织吸纳发展党员。要注重在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以优秀“双高”青年教师为重点,有计划地从高层次人才中确定重点培训对象,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专家结对联系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做好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工作,加大组织吸纳力度,精准做好在“双高”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2020年,各院级党委至少要确定1名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原则上,有条件的学院党委2020年都要发展“双高”党员。

四、严肃工作纪律发展党员。要严肃发展党员工作纪律,对弄虚作假、“带病入党”、近亲属违规入党、违规“异常入党”“人情党员”等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对不坚持标准、不履行程序、审查把关不严的,将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江西省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制度》进行严肃处理。

 

附件:2020年发展党员指导计划表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4月29日


附件

2020年发展党员指导计划表

单位:人

类别

单位

指导计划

本科生

研究生

合计

学生

农学院党委

68

19

87

园林与艺术学院党委

60

22

82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

56

16

72

工学院党委

76

5

81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117

24

141

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

72

11

83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50

2

52

软件学院党委

100

2

102

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52

7

59

理学院党委

24

1

25

职业师范(技术)学院党委

30

6

36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2

4

26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47

9

56

外国语学院党委

32

2

34

政治学院党委

0

14

14

南昌商学院党委

223

0

223

教工

全校

20

合计

1193

指导计划说明:表格所列人数为指导性计划,各学院党委要认真按照计划发展,并对本科生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发展指标有分配权。年度发展党员计划的实施时间支部党员大会接收预备党员的时间为准,为20201月1日至2020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