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学生党员给新生上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4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397

11月1日晚,先骕楼北面五楼理学院新生自习室掌声此起彼伏,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正在5个教室同时进行。为了帮助新生深入了解党的历史、理论和实践等方面的基本知识,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遴选了10名学生党员为新生上党课,受到新生的热烈欢迎。

学生党员代表通过精心选定党课主题、反复斟酌讲稿、认真制作PPT,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遵义会议、草鞋书记杨善洲等党史经典片段、优秀党员事迹等以多媒体手段展现出来,获得新生的喜爱。“微党课”结束后,学生党员同新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新同学感兴趣的入党条件及流程作了介绍。

活动结束后,新同学们纷纷表示,党员学长学姐讲授微党课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感情真切,提高了我们对党的认识,增进了对党的感情。应化2001班兰黔江说:“在大学生活中,我将不断努力提升自我,力争早日入党,为社会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理学院王邦根     审核: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