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3-22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16

 

    3月17日下午,根据《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赣农大组〔2021〕2号)要求,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第三党支部书记郭庆舜同志主持。

会前,机关第三党支部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开展了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等相关工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会前中央党校学习的党委副书记郭新春对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作出了指示,要求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进一形成合力,做好部委校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紧抓实抓好全校党建建设和金扁担品牌创建工作。代管校领导许斌华副校长也要求支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好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郭庆舜代表支委会通报了党支部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了支部会前查摆问题情况,并对如何开好心、牢记使命题教育第一个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之后全体党员认真对照检查,查摆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问题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并坚持实事求是、与人为善原则,坦诚相见开展了党员之间的相互批评。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的。

会议结束时,郭庆舜求支部的每一个同志都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领导指示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做好工作的本领。当前特别是要积极参加到史学习教育中来,做到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断提高政治判断、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维护队伍团结。大家相互之间要加强经常沟通,有不同的意见要及时开展批评帮助努力构建一个心情舒畅、和谐共事良好氛围;三是注重开拓创新。要积极思考,大胆创新,在党建建设和金扁担品牌创建上下功夫,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四是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对待会前会中意见整改,特别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师生,奋力推进党建建设和金扁担品牌创建工作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