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堡垒】让胸前的党徽更加鲜艳! ——我校党员志愿者在行动中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22-03-21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10

20日早上7点,薛龙、黎静、刘兆朋三位教师党员准时赶到了240公交停车场防控卡点,准备开始新的一轮志愿服务工作。这是三位老师连续两天在疫情防控卡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学校临时增设多个防控卡口。17日下午,学校发出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号召,“我报名、我可以、我站岗”的声音即刻传遍整个校园!截止当天晚上9点,286名党员教师踊跃报名!一大批党员走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他们,让胸前的党徽更加鲜艳亮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来自国土院的井冈蜜柚科技小院党支部书记谢志坚,是第一批走上岗位的10名志愿者之一。17日晚上,他负责了240停车场卡口的执勤工作,测体温、查看昌通码和行程码、帮助上年纪的老人使用智能手机,有时候还需要做好解释工作。简单重复的事情,在冷风之中一做就是几个小时。“能守好校园的第一道防线,是我的职责和使命,也是我的骄傲!”

“我们必须用耐心、细心、爱心和责任心对待疫情防控的每一件事、每一个细节,只有这样才能践行好党员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工学院辅导员刘星,一方面要做好学生的引导工作,一方面积极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直言,关键时刻无数党员迎难而上,争先恐后冲在战斗一线的行动,让他深受感动。“党员身份,让我增添了一份责任感与使命感,能为农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无比自豪。”带着这种最简单朴实的想法,教学评估中心的张称心选择了到防控卡口执勤。



据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在联络过程中,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动员,党员教职工踊跃报名,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充分体现!

哪里有需要  我就去哪里

许多党员连续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校团委吴璨老师在17日接到全员核算检测的通知后,第一时间组建学生志愿服务队,带领同学们迅速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他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搬运物资、疏导人流,从下午四点半开始,直到凌晨三点半所有医务人员撤离才算正式结束当天的工作。第二天一早七点,他又早早爬起来,开始为接下来的核酸检测做着准备。下午三点整,吴璨又准时出现在了南大门执勤岗位。“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应当冲锋在前!”

20日上午的第二轮核酸检测中,学校外环几个检测点遇到了志愿者人手不足的情况。这个消息传开之后,许多党员主动赶赴现场临时支援。“需要志愿者的消息发布没有多久,就有10位老师赶到了采样点,迅速投入到秩序维护、人员引导的工作当中。后面来的许多老师,主动过来询问是否还需要志愿者。”板栗园采样点负责人廖欢说道。志愿者的到来,让核酸检测工作变得更加高效、更加有序。


  

疫情当前,保卫处全体人员更加忙碌。铁丝网被破坏了、封锁的门被弄开了、防护栏需要加固了……接到消息后,保卫处工作人员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疫情防控有需要的地方,一定有熠熠生辉的党徽在闪耀!

共同家园,你我守护

  

疫情来势凶猛,让农大师生感觉到新冠病毒竟如此之近。一株小小的病毒,有可能危及到农大每一位师生的平安健康。“对于我们来说,值守南门,就是在保卫农大、保卫我们共同的家园。每一位师生听从召唤、积极行动,又一次感受到我们与农大同在!”负责南门执勤的陈木森老师深情地说道。

研究生院席步鑫老师主动申请两次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三号门执勤的蔡敏茜老师,家里还有一位不到两岁的小宝宝。“只有农大这个大家庭平安了,我们的小家庭才能平安!”许多“夫妻档”教师共同走向了志愿服务的岗位。工学院薛龙、黎静夫妻共同参加了240公交停车场及生活服务中心的执勤工作。机关党委陈瑛、食品院蔡志鹏夫妻两人报名参加了下午3点到晚上11点的南大门值守,将四岁的女儿“扔”给了父母照顾,“家里老人都很支持我们”蔡志鹏老师说,“大部分人都能理解、配合我们的工作,志愿者们之间也会相互鼓励,只要师生们齐心协力,一定能守护好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  



 

据了解,部分党组织的全体党员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机关党委、机关第四支部(宣传部)、第十三支部(保卫处)所有党员全部报名。党员干部们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守护校园平安、守护家园平安。

无论是晨曦中走向志愿服务的工作岗位,还是暮色下守好每一个防控卡口;无论是一次行程码的仔细核对,还是一次体温数据的确认,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党员志愿者,他们的胸前都别着一枚鲜艳亮丽的党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