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围剿清零”战中的江农堡垒与先锋
发布时间: 2022-03-25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10

疫情突发,省委省政府打响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连日来,江西农大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师生迅速投身到这场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抗疫行动中彰显担当作为。

靠前指挥,凝聚磅磗力量

疫情防控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压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防控精神,全面落实上级部门和属地政府工作部署,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

  


领导靠前指挥现场调度,坚守防疫第一线。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多次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细致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前往重点防控场所检查指导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校长赵小敏等校领导赶赴一线调度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视察防疫卡口、食堂、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落实落细防控方案。

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毫不迟疑响应党委“动员令”:党员干部沉到一线、志愿服务落到一线。经管院组建“党旗所向”先锋队,党员身穿“经管蓝”,用行动落实工作职责。第一批286名党员教师竞相报名志愿者,鲜红的党徽别在胸前,带头奋战防疫一线,切实扛起先锋担当

逆行而上,彰显先锋模范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防疫的大考,各党支部、临时党小组迅速响应,闻令而动,把堡垒建在前沿、党旗插在一线,党支部成为抗疫“排头兵”

保卫处党支部冲锋在前,把好门、守住人。校园封闭管控后,保卫处迅速对校园各卡口进行封控施工,及时对防护网“查漏补缺”,三班倒、不间断进行校园内、外环的安全巡查,全力织密校园防控网。全校“五天三检”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急、任务艰巨,校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冲锋上阵,支部书记王桂兰从下午5点多蹲守在蛟桥镇政府6小时等待检测物资,随后又率领大家协调工作、清点物资直至凌晨4点多;支部党员叶丽云身体较虚弱,面对核酸检测工作义无反顾,主动担任两次检测站点的负责人,负责的站点核检人数超7000人。

  


软件学院9名辅导员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学生在哪,他们的工作岗位就在哪。学生第三支部书记杨玲玲老师家中有3个学龄前儿童,丈夫在部队服役。疫情当前,她与家中老人商量后,毅然选择坚守在岗位上,吃住在办公室,与学生们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图书馆党支部“封校不闭馆”,想尽办法为闭环内的学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入口拉好“一米线”,阅览室隔位就座,考研自修室采用单双号限入,启用图书消毒柜,为同学们准备备用口罩、洗手液,每日进行清洁消杀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了疫情防控与资源服务两不误。

行动向前,展现担当作为

全校3万多教职员工和家属居民,5天3次的核酸检测,一轮接一轮地有序完成,靠的是4700多名师生党员、志愿者率先垂范,在防控攻坚战中奋勇争先。

  


团委第一时间组建学生志愿服务队,带领同学们迅速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1100人次的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大骨班的全体成员主动请战,221名同学连续工作10个小时以上。

经管学院党委发出抗疫志愿先锋队招募令短短十几分钟几百学子请战报名同学们在请战书上郑重签名:“一战到底,绝不退缩!”全院师生志愿者共850人组成四支志愿者队伍并肩携手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

图书馆年逾五十王相林老师三月初做了胆囊手术,20日三号门防疫卡点上,他坚守的身影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担当软件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熊家辉同学,去年年底动了腰椎手术,得知学院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时,主动请缨投入到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

众志成城渡难关在这个特殊时期,全体江农人“疫”不容辞,在“围剿清零”攻坚战中展现作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