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对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1-06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79

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一项基本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党章对基层党组织任期作出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基层党组织任期届满应按期进行换届选举,如需延期进行换届选举,应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延长期限一般不超过一年。

近年来,我校基层党组织换届情况总体是好的,但也有一些党组织不按期换届,甚至多年不换届。为严格执行按期换届制度,根据《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对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的通知》(赣组字〔2016〕60号)要求,经报学校领导同意,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对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各院级党组织要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对所属党总支、党支部按期换届情况进行自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以下问题:基层党组织任期届满,未经批准,一年内没有换届的;任期届满,延期超过一年以上没有换届的。要逐一排查、摸清底数,查明情况、分析原因,研究提出整改措施。

二、抓紧整改并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各院级党组织要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没有按期换届的院级党组织要主动向学校党委提出换届请示;需要延期换届的,要明确换届时间,并写出书面报告。同时,各院级党组织要抓好所属党总支、党支部的换届,原则上今年11月20日前全部换届到位,并将《基层党组织换届情况一览表》和自查工作报告报党委组织部刘洁(502室),电子档发送至办公系统(OA:5711)。

今后,各院级党组织任期届满前,要主动与党委组织部进行沟通,提出换届请示;需延期换届的,应当报学校党委批准。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6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