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读】把初心融入日常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1-30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151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多次提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将其作为贯穿讲话始终的红线。组工干部应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字箴言,在“学”中坚守初心,在“做”中砥砺前行。

善于把握全局,在强化服务保障中实现价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发展不仅是组工干部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是获取支持、增强本领的根本途径。实践证明,组织工作一旦游离于中心工作之外,就会失去根基和前进动力,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组工干部必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方向,找准定位,以围绕大局的距离近不近、服务中心的力度大不大、保障发展的效果实不实作为考量组织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努力做到立足全局去谋划、紧贴中心去推进、突出保障去落实,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组织工作价值。

严于执行程序,在践行政策法规中诠释理念。对组工干部来讲,政策是生命线,程序是高压线,凡事必须懂政策、重程序、守规矩,不能突破和违反组织工作政策法规。政策法规看似像“紧箍咒”,处处皆受制约,实则是“护身符”,事事都在保护。在干部选用、组织建设、人才引进等具体工作中,增强执行政策法规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维护政策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自觉排除各方面的干扰因素,通过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强化督查,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勇于深化改革,在推进创新创优中提升水平。离开创新就没有发展。无论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还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无论是根除长期积存的老问题,还是化解当前改革的新矛盾,不但需要创新创优的思路、方法和举措,更需要创新创优的勇气、智慧和毅力。作为新时期组工干部,应当围绕党建制度改革的难点、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和制约组织工作发展的重点,积极思考,勤于实践,勇于担当,与时俱进,切实增强组织工作创新创优的实际效果。

敢于坚守底线,在秉承公道正派中塑造形象。公道正派就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为人之道、处事之基。要时时保持平常之心、知足之心和感恩之心,正确对待名利,甘于奉献,甘为人梯,处处体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要筑牢廉政“防火墙”,算好政治、经济、家庭“三本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作者:佚名单位:青海省委组织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