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四微”模式创新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4-13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209

12月26日,人文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一次“红脸出汗”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不断听到掏心见胆的话,撞击人心。一句句发言真刀真枪,火辣辣叫人出汗。该学院以“互联网+”为理念,首创专题组织生活会“四微”模式,受到广泛赞誉。

针对学院大部分毕业生党员在外就业实习等实际情况,为了打通毕业生党员在外就业,不能及时回校参加组织生活会的最后一公里,学院学生党支部转变思维,大胆创新,利用现代互联网手段,以“互联网+”为理念,首创专题组织生活会“四微”模式。

活动以线下主会场拿开序幕,线上线下会场辣味十足。大家围绕“四对照四查看”主题,利用现代换联网手段,通过微信群、qq群,远程“微自评、微互评、微语音、微视频”等形式,线上线下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进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评环节每个党员都进行深入剖析,对照检查,明确自身问题及今后的努力方向;互评环节,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直面矛盾、敢于交锋、敢于补短,真正触及党员思想灵魂,达到了红脸出汗、刮骨疗伤的效果。

学院以“互联网+”为理念,首创专题组织生活会“四微”模式,打通了毕业生党员就业和参加组织生活会的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会议的效率,深受毕业生党员的欢迎。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会议,学院人性化创新,既可以让每位毕业生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提供便利、节省成本,又能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亲和力和凝聚力。

    编辑:宣传部  供稿:人文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