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金堂教授来我校作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9-15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27

828日下午,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周金堂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辅导报告。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党群、学工部门全体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师和第2期青年人才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会见了周金堂教授,并亲切交谈。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周金堂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的历史意义和时代背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论支撑与主要内容以及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方面,全面阐释和深刻分析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趋势、新观点、新任务。他强调,切实加强和改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巩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在高校的指导意义;必须充分利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要按照立德树人的总目标,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坚持不懈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培养良好的校风、教学和学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水平,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必须以“四有”教师的标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教育教学中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周教授对我校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思路、举措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新的要求。

报告会后,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作了讲话。她指出,周教授的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解读精准,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对于我们做好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她强调,各单位党组织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用心学深悟透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会议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要对照上级要求,大力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上来,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结合起来,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