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9-18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286

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下达了2017年高校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明确我校今年发展党员计划总数为884个。党委组织部根据各单位上报的发展党员计划、党员现有比例、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现状以及各单位发展党员工作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2017年发展党员计划(详见附件)。为确保我校新发展党员的质量、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现将2017年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要严格执行中组部2014年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端正师生入党动机;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把入口关

二、各学院要有计划、有重点地吸收品学兼优的学生加入党组织,将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作为重要渠道,重视发展少数民族学生入党,把综合素质作为发展学生党员的重要考察内容,避免把学习成绩代替党员标准。

三、要重视在优秀青年教师、海外留学归国教师特别是科研骨干、学术带头人、“双高”人员中发展党员。对那些对党有感情、思想品德好、业务能力强、为人师表的优秀人才,安排专人联系,进行重点培养,条件成熟及时吸收入党。

发展党员工作中,必须始终把发展党员的质量放在第一位,按照《党章》规定,严格履行入党手续,把《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落实到发展党员工作的每个阶段、每个环节、每个程序中。各院级党组织要将发展党员工作列入本单位工作计划;党组织书记要做好部署,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具体党务工作人员要严肃工作纪律,避免发展党员工作发生失误。坚决杜绝突击发展、人情发展、瞒报发展、突破发展计划等违规违纪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