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0-27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15

10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我校师生在会议室、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教室等多个地方收看收听大会开幕式现场直播,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并在会后进行座谈交流,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感想与体会。

中科院院士、校党委书记黄路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表示,辉煌成绩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十八大代表,我深感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励精图治,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高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政治家教育家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牢记职责,立足科技前沿,加强科技攻关,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竭尽全力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把江西农业大学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江西农业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校长赵小敏表示,总书记的报告令人精神振奋;回望过去,深受鼓舞;展望未来,豪情满怀。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深刻领会、认真学习、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和十九大精神,站稳政治立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认真负责,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在“双一流”建设中创造新业绩,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作出新贡献、实现新作为。

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说,总书记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但更多的是深感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开展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发展成就。高校是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的重要阵地,担当着引领主流价值的重要使命,师生党员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行高等教育职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办学治校全要素生产率,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党委组织部部长郭庆舜回首第一次收看党的十三大召开实况,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变化,他说,十九大是我国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盛会,它的重大历史使命,就是审议党的工作报告、修改党的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我们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各项决定,并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举旗定向,有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中国的发展必将取得更新更好的成绩。

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这一重要论断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创新理论,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学校宣传工作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广大师生中,进一步巩固全校师生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

党委统战部部长黎瑛收看后欣喜撰词《沁园春·喜贺十九大》:“中国故事”远扬,新征程伟业帆正昂。有一带一路,东西通贯,惩腐倡廉,乾坤清朗。四个全面,峻绩鸿业,唱凯金声万事昌。十九大,展美丽中国,福祉无疆!

离退休干部代表、老科协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刘步英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后表示,回首过去,我们充满自豪;审视现实,我们保持清醒;展望未来,我们满怀信心。十九的胜利召开,将更加激励全国人民共同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总书记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虽然退休了,但仍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有所为,积极参与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做好科学普及工作,为国家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是研究生院陈家兴老师的生日,他深感意义非凡,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定力、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执着的进取精神、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我校教育改革发展事业的各项工作中去。

中文系教工党员段祖青激动的说,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热血沸腾,倍感自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感使命在身,重任在肩。我们要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努力为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政治学院研究生安菲认为,当代大学生党员要更加自觉地实践新时期的党员标准,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努力加强党性磨砺和修养,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树立起我们学生党员的先进形象,努力使自己成为刻苦钻研、勇于实践、求实创新、奋发成才的模范。

据悉,学校将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努力在全校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师生员工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