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10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370

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省委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现将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系列新要求新部署,把全校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上来,引导全体党员着力增强“四个意识”,着力增强组织观念、纪律观念、群众观念和法制观念,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履职本领。

二、强化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谋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本单位落地见效。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班子成员要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要认真组织和指导所辖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并做好会议记录。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活动,带头学习、带头讨论。广大党员在收听收看现场直播的基础上,要通读十九大报告全文,通过听党课听宣讲看视频等方式,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切实增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对离退休老党员和在外出差实习的党员要采取送学上门、网上学习讨论等灵活有效的方式,确保学习讨论覆盖全体党员。

三、联系实际,通过专题学习讨论努力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各单位要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以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集中组织党员进行深入学习和开展大讨论活动,时间不少于半天。在会上,每名党员都要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实际,谈感想、谈认识、谈计划、谈贯彻落实建议,谈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意见建议。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党员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各级党组织要在10月31日前完成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形成本单位学习讨论情况报告(含贯彻落实措施),遴选1-2张学习讨论照片(标明场景),于11月2日将情况报告报党委组织部503室,报告电子档和照片发黄月胜办公邮箱(5243)。联系电话:8381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