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全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第二次督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10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98

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不断强化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全面掌握学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分析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发掘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根据上级精神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拟对全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第二次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17年11月24-28日,具体督查时间由督查小组与各直属党组织沟通后确定。

二、督查对象

本次督查将覆盖全部直属党组织,并抽取部分党支部进行检查,包括教工支部、本科生支部、研究生支部、离退休支部、产业支部、后勤支部、直属党支部、机关支部等不同类别。

三、督查方式

1.听汇报。由直属党组织书记或机关党支部书记根据督查内容重点对7月份以来的党建工作作简要汇报,时间在10分钟左右。

2.看材料。各直属党组织下属的全部党支部都要准备好自查材料,督查组抽取一定数量的党支部对照自查材料和会议记录进行查看,了解落实情况。《督查情况表》经督查组和相关党组织负责人确认后签字盖章。

3.反馈与交流。

4.收集材料。党课讲稿、《基层党组织2017年第二次党建工作督查情况表》、负责人的汇报材料、特色材料等。

四、督查内容

1.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第一至第三专题学习情况,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

2.其它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党建工作情况,学院2017年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情况,党员发展情况,党费收缴基数核定情况,宣传报道情况,党建特色工作等。

3.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观看开幕会、专题学习讨论、宣传栏布置、落实学习情况抽查和知识自测工作等。

4.第一次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五、督查安排

(一)督查人员及对象

根据学校实际,本次督查人员和对象的分组情况如下:

组别

督查人员

督查对象

第一组

郭庆舜、江  冰

农学院党委(3个支部)、园林院党委(3个支部)、动科院党委(3个支部)、科技园党支部、机关一支部。

第二组

袁良凤、黄月胜

软件院党委(2个支部)、人文院党委(2个支部)、职师院党委(1个支部)、商学院党委(3个支部)、机关四支部。

第三组

黄小珊、皮芳辉

工学院党委(2个支部)、经管院党委(2个支部)、国土院党委(2个支部)、计信院党委(1个支部)、外语院党委(1个支部)、机关六支部。

第四组

彭小波、陈少卿

产业党委(3个支部)、离退处党总支(3个支部)、后勤集团党总支(1个支部)、军体部党支部、机关八支部。

第五组

郭光华、叶  健

理学院党委(2个支部)、食品院党委(1个支部)、生工院党委(2个支部)、附中党支部、机关十一支部。

第六组

廖述香、周紫燕

政治学院党总支(1个支部)、继教院党总支(1个支部)、图书馆党支部、期刊社档案馆党支部、医院党支部、机关十七支部。

(二)有关要求

按照上级要求,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尤其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将作为2017年评价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各直属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此次督查工作,做好迎接检查前的自查自评工作,及时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同时也要注重总结凝炼党建工作中,尤其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对抓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学习教育工作不力的基层党组织,将在全校予以通报。

附件1:江西农业大学基层党组织2017年第二次党建工作督查情况表(直属党组织).doc

附件2:江西农业大学基层党组织2017年第二次党建工作督查情况表(党支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