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 2010-11-02      访问次数: 66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10月21日,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指导小组)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为“十二五”时期发展提供强大政治动力和坚强组织保证。
  《通知》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主题,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创先争优。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更加自觉地走科学发展道路。要推动各级党组织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深入查找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突出问题,努力破解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难题。要动员广大党员在做好调整经济结构、推进科技创新、保障改善民生、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深化改革开放等各项工作中创先进、争优秀,为确保“十二五”时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建功立业。

《通知》要求,坚持把加强基层组织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任务,构建抓基层打基础、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形成分布广泛、完善严密、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网络体系,为科学发展夯实组织基础。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为科学发展建好带头人队伍。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通过广泛开展公开承诺、志愿服务、设岗定责等活动,搭建广大党员推动科学发展的平台,发挥广大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知》要求,深化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积极组织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争当青年岗位能手、创建“青年文明号”,巾帼建功、双学双比等活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青年、妇女积极投身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战场。要依靠各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共同做好群众工作,调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万众一心地为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奋斗。(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文章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20101023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