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小权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 2011-07-07      访问次数: 154

 

 

 

2011年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

     郭小权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郭小权,男,汉族,江西南昌人,19766月出生,20017月参加工作,1998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研究生毕业,江西农业大学教授.现任江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党委委员,动物医学系党支部书记。

该同志一贯秉持“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用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来教育和影响学生并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采用各种方式有力地促进了教书育人质量的提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于本职工作,内强职业道德素质,外练专业技术本领,在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获得了学院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一、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该同志能始终坚持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对党的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参加每周二进行的例行会议,主题包括政治理论学习、上级文件精神传达以及党建工作讨论等。先后通过参加学校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加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20095月在学院举行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郭小权同志荣获学习报告“二等奖”。

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同时,该同志不断提高学历、学位,强化专业技能。2002-2005年在南京农业大学完成博士学业并获得博士学位,2009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访问学者获得者20103-7月在北京语言大学进行了出国留学人员英语培训学习,并将于20114-20124月在比利时进行访问留学,这将为以后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教育和科研事业奠定扎实的专业基础。

二、积极开展动医党支部组织建设工作并协助学院做好党务工作

作为院党委委员,动物医学系党支部书记,郭小权同志始终积极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抓好党支部各位党员的理论学习;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认真做好动医专业的各项质量工程项目的建设;努力做好动医专业中的“宠物”等兴趣小组的各项工作,支持学生兴趣小组开展活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实行支部工作公开,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做好科技服务工作,为打造动医系科技报务的品牌做了一定的工作。作为院党委委员,郭小权同志是学院党委会中负责青年工作的成员,能积极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发动青年教职工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娱乐活动,增强体质,活跃生活,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三、严格教育教学管理,狠抓教育教学效果

郭小权同志爱岗敬业,治学严谨,潜心钻研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突出。主要系统讲授本科生三门主干课程:《兽医临床诊断学》、《兽医内科学》、《家畜病理学》,研究生4门主干课程即:《临床兽医基础》、《兽医临床病理学》、《畜禽营养代谢病专题》、《研究生班讨论》。在教学中,工作认真负责,教学态度好,积极组织参加学校和学院以及教研室的教学活动,积极申请各级教学方面的课题,主持完成江西省教学改革课题1项,江西农业大学CAI课件1项,参与江西省教学改革课题1项,江西省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1项,江西农业大学CAI课件2项,江西农业大学精品课程建设项目1项,注意教学内容的改革与创新、好的教学方法与手段的使用,按质按量地完成学校安排的教学工作任务,教学效果好,在学校和学院的各级教学评估中都评为“优秀”。在学校开展的学生网上试评教活动中,学生评价很高,在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网上评教院里排名第一;郭小权同志课前花大量的时间精心准备每一堂课,上课的PPT做得特别精致,特别吸引学生的视线。对待学生和蔼可亲,能热心地解答学生提出来的问题。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与手段吸引人,能很好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注意提高学生的实践的能力和创造能力,是大家“心目中的好老师”。

该同志所撰写的《兽医临床诊断学》教案获江西农业大学2008-2009学年优秀教案一等奖。由本人参与主讲的《兽医内科学》因完善的教学体系和突出的教学效果而被入选为“江西农业大学精品课程”。指导本科毕业论文27篇,优秀论文8篇;现指导硕士研究生6人,辅助指导硕士研究生毕业5人。被评为2006-2007年度“校优秀班主任”;被评为20072008年“江西农业大学优秀教师”。2010年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二届全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三等奖。

四、扎实推进科研工作,科研成果显著

近年来,正在主持或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农业部子项目1项、江西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江西省自然基金2项、江西省教育厅项目2项、江西省农业厅项目1项以及校级项目2项,骨干参与国家自然基金1项、省厅级项目2项,并获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先后在“Poultry SCience”、“Brit. Poult. Sci.”、“中国农业科学”、“中国兽医学报”、“动物营养学报”、“中国兽医科学”等、“中国家禽”等权威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A类学报11篇,SCI论文2篇。参编十一五规划教材1部,参编著作4部。

200620072008年连续三年被授予江西农业大学“先进工作者” 2007年被评为“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2008授予“江西农业大学工会积极分子”称号。所主持的“高钙日粮致鸡痛风的机理研究”获2009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奖三等奖,以第二身份参与的“高钙日粮致鸡痛风的机理研究”获2009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奖三等奖2009年授聘为首批江西农业大学“未来之星”岗位;2010年度荣获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现为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内科学分会理事,江西省畜牧兽医技术专家组专家,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报》特约审稿专家。

五、理论联系实践,科技服务“三农”

郭小权同志在完成教学、科研岗位职责的同时,作为江西省畜牧兽医技术专家组成员,积极研究江西省畜牧科技推广应用中的重要技术问题,并及时总结推广;研究畜牧业应急技术措施,提出并解决突发事件技术难题;参与各地的畜牧兽医技术培训。作为畜牧兽医专家,多次参加江西省科委、江西省畜牧局、江西省人事厅、江西农业大学组织的“科技三下乡”活动及受养殖场(户)邀请,进行现场答疑,科技知识讲座的活动促进了我省畜牧业的发展和新农村建设。2008,江西省出现建国以来罕见的连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情发生后,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科委、省畜牧局和江西农大的组织和科学调度下,深入各地灾区,帮助广大农民科技救灾;省畜牧局组织下,与其他省有关专家一起研讨制定了《畜牧业抗冻救灾技术措施》,并制定相关的具体行动方案。建议养殖户及时检修栏舍设施、设备,因地制宜做好防冻保暖。搞好清洁卫生,严格消毒。注意疫病预防,加强监测,密切观察畜禽生长动态,搞好预防注射,防止重大动物疫情的发生等技术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