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政风行风学风建设作为创先争优重要载体

发布时间: 2011-02-14      访问次数: 55

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把政风行风学风建设作为创先争优重要载体

  29,农历新年上班的第一天,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关于2011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关部署,研究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2011年工作安排。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会议。

  袁贵仁指出,2011年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要紧紧围绕深入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基层党建一项经常性工作,同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同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同加强政风、行风和学风建设结合起来,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科学发展之先、争校园和谐之优。要把加强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学风建设作为重要载体和今年工作重点,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深入开展,为实现教育事业“十二五”良好开局提供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

  袁贵仁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是教育规划纲要全面落实之年。完成好今年的各项重大任务,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关键要有好的作风。加强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学风建设是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自觉实践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迫切需要,是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要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狠抓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学风建设,让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教育系统的新变化、新气象。

  袁贵仁强调,要加强政风建设,坚决反对不思进取、慵懒散漫,大力倡导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的政风,通过机关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等举措,推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加强行风建设,坚决反对敷衍塞责、麻木不仁,大力倡导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行风,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先争优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实惠;要加强学风建设,坚决反对沽名钓誉、弄虚作假,大力倡导淡泊名利、科学严谨的学风,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学生养成勤奋好学、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严惩学术不端行为。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和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政风、行风、学风建设实施方案;二是着眼构建长效机制,加强政风、行风、学风建设的建章立制工作,建立健全督导检查机制;三是抓好典型选树和经验总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推广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学风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和舆论环境。

  会议讨论通过了《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2011年工作要点》,并对教育系统深入推进政风、行风、学风建设任务分工以及教育系统创先争优领导小组成员的调整、联系点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文章来源教育部网站  记者 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