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党员领导干部点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1-01-04      访问次数: 94

 

 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党员领导干部

 

点评工作的通知

 

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

根据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普遍开展党员领导干部点评工作的通知》(赣创先电字[2010]3号)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党员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党员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广大师生、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要求和创建“五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将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情况作为主要内容,尤其要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践行公开承诺的情况进行点评。

点评前,要深入基层和群众,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准确掌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措施、进展和实效,做到心中有数。点评要实事求是、言之有物,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指出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确保点评质量,防止流于形式。要按照分类点评的原则,增强点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运用点评结果,注意通过点评发现典型、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帮助基层提出整改措施、解决实际问题,使点评过程成为鼓舞士气、推动创先争优的过程。

二、基本做法

要努力做到每名书记都作点评,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都被点评,确保点评全面覆盖。

校党委书记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工和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的安排,对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其书记创先争优情况进行点评。各院级党委(总支)书记对所属党支部书记创先争优情况进行点评。党支部书记对本支部每名党员创先争优情况进行点评。

上级党组织相关党员领导干部对下级党组织的点评,一般采取现场点评、随机点评的方式进行。党组织负责人对班子成员的点评,一般采取个别点评的方式进行。党支部书记对党员的点评,一般采取集中点评的方式进行。党员领导干部点评可与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群众评议、年度总结考核和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走访慰问等结合进行。要着眼于增强点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创新党员领导干部点评方式。对基层党组织及其书记的点评每半年进行一次。

三、组织领导

1、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领导点评工作作为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抓创先争优活动责任,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措施,切实加强领导,作好具体安排。要按照一级点评一级的原则,层层抓好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领导点评工作,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既要带头深入基层单位开展点评,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又要及时督促下级党组织认真抓好领导点评工作,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被点评的党组织和党员要针对自身不足,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并作好书面记录,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群众通报。

2、加强督促检查。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将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点评工作的督查和指导,并将党员领导干部点评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评比表彰的重要依据。对思想不重视、点评不认真的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措施不得力、效果不明显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将责令限期整改。

请各单位于2011118日前向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创先争优活动党员领导干部点评工作情况。

 

附件:

1、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表

2、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表

3、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情况统计表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附件1

     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表

党组织名称

 

党员人数

 

点评领导姓名、职务

 

点评时间

 

地点

 

前段小结

(可另附页)

 

 

 

 

 

 

 

 

 

取得的主要

成绩

 

 

 

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下段工作建议

 

 

 

             

注:此表一式三份,本级党组织存一份,上一级党组织存一份,公示一份。

附件2

       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务或职称

 

入党时间

 

点评领导姓名、职务

 

点评时间

 

地点

 

前段小结

(可另附页)

 

 

 

 

 

取得的主要

成绩

 

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下段工作建议

 

           

注:此表一式四份,被点评党员存一份,本级党组织存一份,上

一级党组织存一份,公示一份。

附件3

        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               填报时间:       

校党委书记及

班子成员点评情况

院级党委(总支)书记

点评情况

党支部书记点评情况

总人数

参加点评人数

总人数

参加点评人数

总人数

参加点评人数

 

 

 

 

 

 

 

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被点评情况

基层党组织总数

被点评数

党员总数

被点评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