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院开展“一会一演”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01-03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143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221日晚,动科院学生党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1室开展了以“牢记使命,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一会一演”组织生活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郭庆舜、动科院党委书记陆伟、副处级组织员廖述香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观摩学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会议通过视频展现了近5年来动科院党建特色工作成果;集体朗诵了《致党代表》,以配乐诗朗诵方式讲述党代表的先进事迹;以“党员共话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以角色模仿的形式展示了基层党代表的风采,讲述了十九大精神在田间地头、工厂、科研院所等地“落地扎根”的故事;情景剧《我是党员,这是应该的》演绎了一位共产党员数年来默默抚养孤儿、用爱照亮孩子前行之路的大爱故事。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郭庆舜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点评,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形式和效果,希望学院要以多种形式和载体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党支部要充分调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意识,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会一演”是指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党员通过自身表演,表达对党的认识和对讨论话题的理解。动科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多年探索,其实践经验获得省高校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