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4-27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67

42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院)党委、离退休党委、后勤服务集团党委、机关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校直属党支部等相关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郭庆舜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校党委《关于设立3个院级党委的通知》等有关文件,并对3个升格后的党委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授权机关党委审批院级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党员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就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工作作了讲话,她强调,各单位党组织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服务立德树人这个中心任务,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近期学校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在原来3个党总支的基础上,分别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院)党委、离退休党委、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并进一步规范了直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工作,必将使学校基层党组织设置更加科学高效,党建工作开展更为便捷有效。二是明确职责,不断适应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院级党委要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正确使用审批权,严把入口关。三是认清形势,切实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特别是要将上级要求、学校精神与本单位实际相结合,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下功夫,在“党建+”上下功夫,在出亮点创品牌上下功夫,为服务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