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5-23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48

53日,为推动机关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校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刘木华,党委组织部部长郭庆舜,全国人大代表、教务处长魏洪义为学员做了辅导报告。机关党委120余名党员参加了培训。
    胡春晓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她勉励机关青年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既要做追梦人,更要做圆梦人,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大学添砖加瓦。

刘木华谈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近代以来中国政治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在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中逐渐形成并确定下来的政党制度,有着鲜明的中国特色,在促进中国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团结和谐方面具有明显的优越性。

郭庆舜说明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阐述了学习遵守维护党章的重大意义,提出机关党员干部要在学习、遵守、维护党章中作表率的具体要求。

魏洪义结合全国“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分享了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及参会感受。

培训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履职尽责,为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