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一村一名大学生学习“习近平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5-23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171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不仅针对高校大学生青年,也为农村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为做好农村青年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为了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58日下午,继教院组织召开了“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学员代表座谈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姜伟主持交流会。

会议气氛活跃,学员代表踊跃发言,交流各自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实际,结合秀美乡村建设,畅谈心得,分享经验,展望未来。

南昌湾里区洗药湖管理处红星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熊渊表示, 作为农村基层组织的负责人,要肩负起带领全村百姓过上幸福生活的责任和使命,要培养和使用好村上的优秀青年,重视把优秀农村青年吸收到党内来,保证农村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九江彭泽县太平关乡白沙村金篓籽农业公司负责人张钧玉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积极参与到精准脱贫中去,尽己所能把农业公司发展壮大,更好地帮助自己联系的78户贫困户早日脱贫。

宜春奉新县百丈涂家村村委委员王申宝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学习机会,圆了自己的大学梦,要把自己的所学应用到工作中,把在校学习的劲头融入到日常,使自己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宜春靖安县仁首镇石下村副支书胡宝生表示,要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扎根农村,引领农村新风尚,带头破除农村陈规陋习,用自己的行动推进乡风文明。

姜伟希望各位学员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要求,做农村基层好干部,工作中把中央的声音准确传达好,把中央的政策准确落实好,把中央的温暖准确传递好。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进家乡新农村建设,力争做基层组织的顶梁柱,做现代农业的实践者,做群众致富的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