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3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378

为充分发挥《红色家书》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陶冶高尚情操中的教育、感化、激励作用,521日,农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学生党员在杨惟义院士雕像前集体诵读李大钊《狱中自述》节录——《谋中国民族之解放》、裘古怀写给党和同志的遗书《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学生党员用饱含深情的语调,重现了当时一幕幕感人场景,展现了革命志士舍生取义、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随后,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化身为革命先烈的“信使”,深情诵读了黄竞西《望你们继续前进,万勿灰心》、赵一曼《我的孩子要替母亲继续斗争》等烈士遗书,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找差距、说体会、谈理想。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继承革命先烈忠诚如铁的精神,恪尽职守的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本次党日活动围绕品读《红色家书》学习教育,采取“七个一”教育形式,即诵读一封红色家书、吟唱一首红色歌曲、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发放一张“生日”贺卡、开展一场专题学习、征集一篇主题文章、举办一次诵读比赛,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涵,提升教育的时效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