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9-09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10



91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党支部书记郭庆舜同志进行领学,围绕第四卷第1-2专题内容讲授微党课。

郭庆舜首先对2个专题的8篇文献主要内容进行了概述,其次对支部党员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动力,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第四卷的学习。既要抓好本支部的学习,又要督促学校党员干部的学习。通过学习,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二是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支部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服从单位分工和安排,维护单位团结,热爱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三是要做好省委综合考核的组织协调工作。要围绕学校党委扩大会上提出的六点要求,督促各相关部门提前谋划、抓好落实,特别是要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四是要对表对标省委综合考核要求推进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双融双育”活动,推动“金扁担”品牌建设和党建“三化”工作。按照“四个坚持八个不”要求,做好干部的教育培养和选拔任用工作。扎实开展机关支部联系班级活动,推动“我为学生办实事”工作。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听后深受启发和教育,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