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各学生支部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9-29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10

为做好2022级新生思想启蒙教育,增进新生对党的认识,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帮助新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经管学院各学生支部于9月7日至9月11日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会上,新生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我是中国共产党 始终和你在一起》两则视频,重温我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革命、伟大建设、伟大改革的光辉历程,带领新生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深厚积淀,并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牢记使命。

各学生支部书记从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入党故事分享、入党流程介绍等方面展开讲述,重点讲解了为什么要入党、怎样入党、入党后我们应如何坚守初心,并从自身党员发展历程、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党员的积极作为入手,提醒大家端正入党动机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学院各支部2021年金牌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作分享。他们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青年党员要将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并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与新生进行互动,入党事宜答疑解惑。

此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基本认识,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对于入党事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引导新生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坚定政治信仰,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