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和新的中央领导集体产生
发布时间: 2022-10-26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221

1022日,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1023日,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发布。我校师生反响热烈,纷纷热议党的二十大闭幕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产生,大家表示要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庆舜:金秋逢盛会,神州万象新。身处伟大时代,我们倍感骄傲自豪!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产生,尤其是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为总书记,这是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坚毅自信,宣示了使命担当和人民情怀,为全党同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思想动员、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高校组工干部,一定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的主张化为行动自觉,把党的政策融入高校组织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凝聚组织力量、发挥组织优势、展现担当作为!

校纪委副书记黎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内容写入党章,是我们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融入管党治党全局、嵌入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体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当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把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在联系,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内政治监督,将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让党员个体建立“我应该怎样”的内心秩序和“我如何做”的行为指引,努力做到“稳”和“进”的有机结合、辩证统一。

林学院党委书记刘纯青: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我们将继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巩固成果、攻坚克难、奋勇向前,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谱写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作为高校基层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师生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助推学科发展,狠抓教学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产业处副处长习运群: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工作中尽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煊: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领发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强农兴农光荣使命。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同时也是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将继续在工作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学子成长的引路人、同路人、开路人,引导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砥砺初心跟党走,勇攀高峰向未来,着力培养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职业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刚:作为一名学院党委副书记,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高等教育实际工作出题,以改革发展高质量发展行动答题,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全面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庆文:收看了党的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记者见面会后,我感到非常振奋。我深切感到习近平总书记成为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是历史和人民共同而郑重的选择。我们要始终以赤诚之心拥护核心、爱戴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小荣: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征途中极其重要的一次大会。在接下里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书育人工作的全过程、为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水产养殖教工党支部书记彭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整装待发,必将肩负起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作为一名高校青年科技和教育工作者,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农科建设者而竭尽全力;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为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文学院组织员丁颖: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的使命和宗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努力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使命担当,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计信学院教师杨乐: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使命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代的我们立起了新的历史坐标,指明了新的奋斗方向,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一方面要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融会贯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另一方面,我们要积极做好集中宣讲、理论阐释等各项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赣鄱大地、走进千家万户,凝聚起谱写新篇章的奋斗伟力。

动科学院2022级特种经济动物饲养专业硕士杨晨: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诞生,肩负9600多万名共产党员的殷殷重托,承载14亿多中国人民的热切期盼,我坚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廖镇宇:二十届一中全会后,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出席记者见面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有活力、敢担当、善领导的集体,让我们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这意味着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一名青年研究生,我深感生逢其时,党和国家未来几年要实现的重要目标,我们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和践行者。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思想上十分自觉、政治上十分明白、理论上十分清醒、行动上十分坚定。(摘自江西农业大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