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1-06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132

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校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分析和查找当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发掘和宣传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动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根据《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农大党2016〕14号)要求,近期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第一次督查。

一、督查时间

2016年6月14-17日进行,具体督查时间由督查组与各党组织沟通后确定。

二、督查方式

督查组深入督查单位,采取听取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查看开展活动的相关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全面了解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督查工作结束后,督查组要将督查情况形成报告。

三、督查内容

1.“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制定实施方案、党支部学习教育计划情况,召开会议传达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和部署本单位学习教育情况,组织第一次专题讨论情况,党委(总支)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学习教育情况,分类指导开展学习教育情况,宣传引导情况,查找问题及整改情况;特色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作风情况。

2.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和机关党支部党员基本信息填报情况。

3.组织党员学习《准则》、《条例》情况。

4.“三大工程”及“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党费收缴及党建工作经费的使用情况、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情况等内容。

四、督查安排

(一)人员及对象

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实际,本次督查组成员和督查对象分组如下:


组别

督查组成员

督查对象

第一组

周阳

黄新志、袁甲

机关一支部(党办校办、党务政务督察室),七支部(教务处、高教所、教学督导组),八支部(科技处、新农院),九支部(人事处),十支部(财务处),十一支部(后管处),十二支部(研究生院、MPA中心),十三支部(保卫处),十五支部(信息中心),十六支部(资实处),十七支部(基建处)等11个党组织

第二组

蔡海生

钟远东、余刚

机关二支部(纪监审),三支部(部委校),四支部(宣传部),五支部(学工处),六支部(工会、国际交流处、保育院),十四支部(统战部、校友办),十八支部(招标中心),十九支部(招生就业处),二十支部(校团委),离退休党总支、产业党委、后勤集团党总支等12个党组织

第三组

黄小珊

周红燕、皮芳辉

农学院党委、林学院党委、动科院党委、工学院党委、经管院党委及下设支部1个;图书馆党支部、档案馆期刊社党支部、继教院党总支等13个党组织

第四组

彭小波

廖述香、朱晓东

国土院党委、食品院党委、生工院党委、计信院党委、外语院党委及下设支部1个; 科技园党支部、军体部党支部、附中党支部共13个党组织

第五组

徐峰

胡永华、刘洁

软件院党委、职师院党委、人文院党委、政治学院党总支、理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及下设支部1个;医院党支部共13个党组织

(二)有关要求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做好督促检查工作,且重点在基层、在党支部,要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其他任务一并进行。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督查工作,对抓学习教育工作不力、组织开展不好的,将严肃批评、严格问责。请各级党组织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本通知要求,组织好学习教育、边查边改及台账管理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改正,同时要善于总结经验、做好宣传。


附件:江西农业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督查内容一览表.docx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6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