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全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第一次督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9-18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81

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了解掌握全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发掘和宣传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拟对全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第一次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17年6月26-28日进行,具体督查时间由督查小组与各直属党组织沟通后确定。

二、督查对象

本次督查将覆盖全部直属党组织,并抽取部分支部进行检查,包括教工支部、本科生支部、研究生支部、离退休支部、产业支部、后勤支部、直属支部等不同类别。机关各支部由机关党委负责组织督查。

三、督查方式

1.听汇报。由直属党组织书记根据督查内容对党建工作作简要汇报,时间在10分钟左右。

2.看材料。对照各直属党组织提供的自查材料,了解落实情况。查看会议记录情况。

3.反馈与交流。

4.收集材料。2017年支部学习教育计划、党课讲稿、《基层党组织2017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督查情况表》等。

四、督查内容

1.“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情况:年度学习教育计划制定情况;第一次专题学习讨论组织情况;主题党日开展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宣传报道情况。

2.其它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党建+”理念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的情况;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整改中期落实情况;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院级党委(党总支)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开展情况;党员发展情况;党费收缴情况; 组织关系排查情况;学院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情况。

  

五、督查安排

(一)督查人员及对象

根据学校实际,本次督查人员和对象的分组情况如下:

组别

督查人员

督查对象

第一组

郭庆舜、江  冰

农学院党委(4个支部);园林学院党委(4个支部);动科院党委(4个支部);科技园党支部。

第二组

袁良凤、黄月胜

软件院党委(2个支部);职师院党委(2个支部);人文院党委(4个支部);商学院党委(5个支部)。

第三组

黄小珊、皮芳辉

工学院党委(3个支部);经管院党委(3个支部);国土院党委(4个支部);计信学院党委(2个支部);外语院党委(2个支部)。

第四组

彭小波、陈少卿

产业党委(4个支部);后勤集团党总支(2个支部);离退处党总支(5个支部);军体部党支部。

第五组

郭光华、叶  健

理学院党委(4个支部);食品院党委(2个支部);生工院党委(3个支部);附中党支部。

第六组

廖述香、周紫燕

政治学院党总支(2个支部);图书馆党支部;期刊社档案馆党支部;继教院党总支(1个支部);医院党支部。

(二)有关要求

按照上级要求,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尤其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将作为2017年评价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各直属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此次督查工作,做好迎接检查前的自查自评工作,及时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同时也注重总结凝练党建工作中,尤其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对抓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学习教育工作不力的基层党组织,将在全校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