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9-18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131

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7年3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省南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6月6日,中共中央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上级组织部门的部署要求,在9月中旬,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做合格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廖俊波,福建浦城人,1968年8月出生,1990年8月参加工作,199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历任邵武市拿口镇镇长、党委书记,邵武市副市长,政和县委书记,南平市副市长等职务。2015年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7年3月18日晚,廖俊波同志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年仅48岁。廖俊波同志长期工作在艰苦地区,始终以党和人民事业为最高追求,以干事创业、造福百姓为最大快乐,始终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当前,我校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于激励和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像廖俊波同志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廖俊波同志知行合一、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要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双一流”的目标,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做到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一流业绩。

各级党组织要把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与崇高精神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创建美丽校园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党员活动日、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座谈交流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活动的热潮。通过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做到“四个合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拼搏,扎实工作,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