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2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我为党旗添光彩”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牢记领袖嘱托,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牢记嘱托,强信念之基。学院党委通过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同推进,组织师生党员收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组织收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党课教育,补精神之钙。院党委书记杨峰作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微党课。师生党员在革命纪念馆前组织开展音乐党课,以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向党深情告白,师生党员挥舞国旗,同声合唱,表达了感党恩的热爱,唱出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凝聚了奋进新时代的力量。

  

红色走读,忆初心使命。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红色走读活动,参观彭德怀旧居、赣西抗战博物馆,开展体验式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队员们整齐列队、全体肃立,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毕生信念。

  

法律援助,亮文明形象。学院党委书记杨峰、副书记刘彩云分别带领学院师生赴安福县章庄乡、新余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农村基层开展法律援助,法学博士李孝保老师对农村基层干部开展了“法律明白人”培训,法学专业学生担任了“一村一名法律顾问”,志愿者深入宣讲民事纠纷、土地所有权等与农民生活日常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推动法律服务触角延伸至农村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打通法治乡村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忠诚履职,显责任担当。学院党委以高度的责任感,密集开展工作部署,行切实之举,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近期,学院院长魏毅、学科负责人周利平参加了研究生招生宣传云直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彩云带队深入兴国县各中学开展本科生招生宣传。学院组织开展人才引进面试试讲,开展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调度会,利用网络阵地转发人民日报宣言文章,积极传递党建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