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全校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1-11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99

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了解掌握全校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分析和查找学习教育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发掘和宣传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根据《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农大党2016〕14号)要求,近期拟在第一次督查的基础上,对全校基层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第二次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16年11月16-18日进行,具体督查时间由督查小组与各院级党组织沟通后确定。

二、督查对象

本次督查将在各院级党组织中抽取部分党支部进行检查,涵盖教工支部、本科生支部、研究生支部、离退休支部、产业支部、后勤支部、直属党支部等不同类别的76个党组织,占全校基层党支部总数的50%。

三、督查方式

督查组深入督查单位,采取听取支部书记汇报、查看支部有关资料、个别访谈、实地走访等形式,全面了解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督查工作结束后,各督查小组要认真填写与分析督查表格、起草并上报督查情况总结报告。

四、督查内容

1.“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情况:第二、三次专题学习讨论组织情况、问题查找及整改情况;第二次上党课的情况;特色工作开展情况。

2.其它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党费收缴情况;基层组织换届情况;组织关系排查情况;省纪委文件、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学习情况。

五、督查安排

(一)督查人员及对象

根据学校实际,本次督查人员和对象的分组情况如下:



组别

督查人员

督查对象

第一组

王兰

胡永华、袁甲

机关党委8个支部;产业党委4个支部;后勤集团党总支2个支部;离退处党总支5个支部。(19个支部)

第二组

袁良凤

钟远东、余刚

农学院党委4个支部;园林学院党委4个支部;动科院党委4个支部;食品院党委2个支部;生工院党委3个支部;附中党支部;军体部党支部。(19个支部)

第三组

黄小珊

周红燕、皮芳辉

工学院党委3个支部;经管院党委3个支部;国土院党委4个支部;计信院党委2个支部;外语院党委3个支部;政治学院党总支1个支部;图书馆党支部;档案馆期刊社党支部;继教院党总支1个支部。(19个支部)

第四组

彭小波

廖述香、黄新志

软件院党委2个支部;职师院党委2个支部;人文院党委4个支部;理学院党委4个支部;商学院党委5个支部;科技园党支部;医院党支部。(19个支部)

(二)有关要求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做好督促检查工作,且重点在基层、在党支部,要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其他任务一并进行。要求各院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此次督查工作,督促基层党支部认真做好迎接检查前的自查工作,及时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同时也总结和发现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推动“党建+”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特别是党员在实际工作中的表现情况。对抓学习教育工作不力、活动组织开展不认真的基层党组织,将在全校予以通报。


附件:江西农业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督查情况登记表.docx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6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