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完成下半年2102名师生入党前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19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10

日前,全校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网络培训班顺利完成。共培训入党积极分子1563名,其中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7名;发展对象539名,其中教工发展对象14名。

1027日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蔡海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发展对象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举办发展对象培训是发展党员的必经程序,是提高能力素质的需要,是确保党员发展质量的需要。要通过此次培训,深刻认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完全入党,为下一步组织上入党打好思想基础。二要把握要求,确保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要把握学习的重点内容,发扬刻苦钻研的精神,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通过学习努力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道德情操和实践能力。三要全面提高,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实干,提高素质本领。要带头弘扬勤学苦练、严谨求实的学风,勤奋学习专业知识,刻苦训练专业实践技能,积极开展新时代“双创”实践活动,带领同学共同进步;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创建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课堂活动,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上作表率;教师发展对象要教书育人,潜心科研,积极参与“双一流”建设和科技兴农服务,争创一流业绩,为学校的发展作贡献。

开班仪式后,我校原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步英教授应邀作题为《青年知识分子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的专题党课。刘步英围绕主题从为什么要坚信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青年大学生坚信马克思主义信仰任重道远两个层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深入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对于中国产生的影响,深入阐明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生动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理论成果,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他指出,广大青年要不断深入学习领悟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思想,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真正的践行马克思主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更加深刻感悟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伟力,坚定了理想信念,指明了前进方向,深受教育和启发。

此次培训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培训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和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等内容设置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较强的针对性,各学院按照线下实践教学要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效果。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培训和严格考试考核,1500名入党积极分子、537名发展对象顺利结业,204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