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二级党委(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11-23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10

1115日至11月18日,校举办2022年二级党委(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主持开班仪式并在结业仪式上作讲话。来自学校各单位的党务工作者共253人参加培训。

黄路生在讲话中要求所有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带着感情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示范、勇争先,全面学习、深入领会、主动宣讲,争当信仰者、践行者、传播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抓好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上作示范、勇争先,眼里要有光、清楚“是什么”,心中要有谱,反思“差什么”,手上要有招,明晰“干什么”;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提升个人党建业务能力上作示范、勇争先,锤炼“专”的特质、“实”的作风、“严”的品格。他强调,抓好党建工作,事关学校发展稳定大局,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强化主责意识、提升主业本领,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和求真务实的举措,努力把党建工作的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意志力、向心力和竞争力,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培训班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采用辅导报告、经验交流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省委党校杨泽娟教授、潘泽林教授、原江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汪玉奇研究员、省委办公厅秘书处副处长况雄剑、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主任刘小鹭等专家学者分别就学习二十大精神、二十大新党章、党风廉政建设和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双融双育”活动、公文处理与写作等主题了作了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受到学员广泛好评。工学院教工四支部书记黎静、经管院本科生一支部书记袁颖芳,围绕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和推进特色党建品牌创建主题,交流工作经验和主要做法。此外,还开展了高校党建信息化平台实务操作培训。

在结业仪式上,来自动科院、国土院、林学院、外语院的4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蔡海生在讲话中对培训班的组织安排、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本领,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他强调,培训班全体学员是学校党的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是抓党建工作的“支撑力量”,要带头并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创品牌,聚焦阵地建设、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双提升,聚焦示范带动、以“金扁担”品牌创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开阔了理论视野、提升了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决心,增强了履行立德树人、强农兴农职责使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家表示,将把此次培训成效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成效的实际行动,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争创一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