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师范(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井冈山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9-08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10

73日至5日,职业师范(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井冈山,以专业老师主讲、党员代表现场谈学习体会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同时结合开展“红色走读”井冈情活动。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陵园副主任汤小琴以“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为主题,现场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培训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张继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大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深切吊唁革命先烈。随后,全体党员来到陵园一角,在学院党委组织员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在烈士陵园吊唁大厅永新县革命烈士名录前,党员同志们看到了革命烈士刘页朵的名字,这是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刘志兵同志的祖父。结合革命先辈英勇牺牲的光荣事迹,刘志兵同志有感而发,以“寻根溯源、踏巡先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作了发言。大家听后倍受感动,怀着崇敬的心情在革命先烈名录前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

  


在黄洋界哨口,李黄琴老师现场为党员们讲授了“依靠群众求胜利,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铜墙铁壁”的课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刚同志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了毛主席创作的西江月·井冈山,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主题,现场汇报了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善军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等红色革命歌曲。教师党员王博、欧阳会丹、学生党员吴垠等为大家朗诵《井冈翠竹》《朱德的扁担》《八角楼的灯光》等经典文章并解读文章创作的时代背景及精神内涵。在大井、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井冈山红色资源教务部主任刘玉琴老师为大家现场讲解了“人民的好“长工”——何长工”同志的革命事迹,“实事求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等专题课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昭栋、学生党员任书凝分别作了“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新时代青年党员如何落实实事求是”等主旨发言。

  


  


在毛泽东同志旧居八角楼。主讲教师陈妃为大家现场讲授了“学习毛泽东坚定信念、敢闯新路的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刚同志以鉴赏毛泽东同志革命诗词为例,鼓励全体党员坚决发扬学院主人翁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干事热情,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豪迈勇气,排除万难推进学院办学事业快速发展!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谢文芳同志以“坚定信念、敢闯新路”为主题作了学习发言。

在脱贫致富典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茅坪镇神山村,全体党员在村支部副书记左香云的带领下,开展了入户调查:脱贫攻坚井冈山模式。调查中,副院长刘善军同志发挥专业特长,到果树种植的山地现场为神山村果农的种植难题作了技术指导。

  


  


  

培训期间,同志们还深入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红军造币厂等地实地参观学习,深入学习我党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的历史。参加实践学习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主题教育学习实践与学习革命历史相结合,将课堂讲授、现场体验有机结合,启发式教学、互动交流等教学方法非常好。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了全面深刻的领会;进一步提高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深化改革、推进学院办学事业转型发展的主人翁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发挥党员骨干“关键少数”作用,在推进办学事业发展中担当表率、主动作为、多做贡献。

 

供稿:职师院 黄昭栋  审核:余刚  终审:张继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