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20-08-27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45

按照组织部领导分工,协助部长分管党建、人才、办公室和财务工作,具体为:

1.负责制定并落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规划和相关措施,指导基层党组织有效开展工作。

2.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指导、检查和督促各院级党委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会同纪委指导督促开好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指导院级党委的换届选举工作。

3.负责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组织关系的管理以及党内统计工作,组织开展党员民主测评和评优表彰活动。

4.负责党员经常性教育,组织开展创先争优、党建品牌建设等活动,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提高党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5.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做好党费和党建经费的管理、使用工作。

6.协助部长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人才的引进、培养、管理与服务工作。

7.协助部长部内财务、资产管理工作

8.协助部长抓好办公室工作和部门自身建设

9.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