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基层党建“三化”建设观摩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5-10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10


5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基层党建“三化”建设观摩推进会,副校长许斌华出席并讲话,各院级党委(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以及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组织部部长郭庆舜主持会议。

许斌华对学校前期党建“三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高校基层党建“三化”建设观摩推进会在我校召开以后,评价很高、反响很好、鼓舞很大,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推动全校党建“三化”建设面上全覆盖、整体再提升。一是要认真学习。学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三农”工作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学规范,严格按照“四个方面定标准、六个方面立规范”的要求,逐条逐项去不断熟悉和加深理解;学典型,学习借鉴试点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确保建设过程中不走弯路、不做无用功。二是要务求实效。举措要实,通过逐条梳理和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以切实有效的举措来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作风要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调研,广泛收集师生员工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列出实事清单,逐项落实到位;责任要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想、亲自抓、亲自做、亲自讲,把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层层传导到位。三是要不断创新。观念要新,紧扣“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主线,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方法要新,统筹推进党建“三化”建设和“金扁担”党建品牌创建,确保两项重点工作同向共行、同频共振、同轴共转;效果要新,找准自身定位、创新实践做法、形成品牌特色,使其产生示范效应,具备推广价值。

会前,全体人员还现场学习观摩了动科院党委、工学院党委以及两个基层党支部党建“三化”建设情况介绍。



   供稿:组织部 周连伟    审核:郭庆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