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杨秀江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6-11-06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1691

为党徽增光,让组织满意

     ——2016年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杨秀江同志先进事迹

秀江,男,汉族,1973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该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三严三实”,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先后获得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江西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江西省高校优秀党建组织员”等多项荣誉。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正确的思想引导人

该同志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党性强、政治素质过硬的基层党务工作者。

1.坚持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

该同志从担任党委副书记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素质,注重知识的更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学习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各级党组织组织的各项培训。

2.注重新生入学教育,把好学生入党的第一道关

坚持将党的教育纳入新生入学教育,配备高年级优秀党员为新生班级辅导员,通过专题报告、讲座、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多种形式,使刚进校的大学生能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每年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新生达到学院新生人数的95%以上。

3.紧抓党员思想教育,做好学生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

坚持高质量做好学院大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加强学院大学生党员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几年来,学院发展了大批品行好、素质高的学生加入党组织,为党组织输入了新生力量和新的血液,发展的学生党员在各方面表现优秀。

二、严格履行自身职责,用饱满的热情感染人

该同志能始终把“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作为自己做人、做事的准则,保持政治敏锐性,严格按照党的原则、政策和程序办事,密切联系群众,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为了做好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队伍、辅导员队伍和班主任队伍的思想工作,他坚持做到“三个亲自”、“三个深入”。“三个亲自”为大型活动亲自参加、突发事件亲自到场、学生住院亲自慰问;“三个深入”即深入课堂了解教师授课和学生上课情况,深入宿舍了解学生生活情况,深入对话听取学生对教学、环境及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三、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用新型的模式吸引人

该同志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针对新时期对党务工作的新要求,能够紧紧围绕和结合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

1.结合专业特色,以党建工作为龙头,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组织活动。

以学生党支部为主阵地,以党员为骨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组织活动。一是主持了省级基层党建项目“让党徽在实践中闪亮——党组织进专业兴趣小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在动物营养、宠物、水产等六个专业兴趣小组中设立党小组。几年来,小组成员已有30多人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有90多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党小组进专业兴趣小组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在提升大学生党员队伍素质,发挥大学生党员队伍作用和促进学生专业学习等方面效果明显。二是结合动科院特有的校企合作班模式,主持了校级党建项目“党员在行动——党组织走进校企合作特色班”。校企合作班的学员由学院各年级各班级的同学组成,覆盖面广,在校企合作班中建立基层党小组,以校企合作班为典型示范,推广到各个自然班级中,创新尝试了基层党组织的多重覆盖。

2.创新支部民主生活会形式,发挥组织生活会作用

“一会一演”新模式是指在定期开展的组织生活会上,由各党支部自拟题目,围绕当前热门的思想政治话题,或重大政治活动,通过自身表演,展示道具、多媒体教学等手段,表达自己对党的认识及对讨论话题的理解。启发并引导全体党员在思想上产生共鸣,并积极参与、交流讨论、上下互动。

四、勤奋工作、勇于拼搏,分管工作成绩斐然

1.夯实学院党建工作基础,取得可喜成果

学院党建工作得到了加强,党建工作充满活力。学院党建工作多次获得各级表彰:《党支部活动形式,探索组织生活会“一会一演”新模式》获得江西省高校基层党建创新案例一等奖;学院党建创新案例参评第三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入围网上推荐环节;个人撰写的论文获江西省党的建设研究会2014年度课题和“三大工程”课题优秀成果三等奖;让党徽在实践中闪亮——党组织进专业兴趣小组”获得校创先争优活动基层党建特色项目优秀项目;“党员在行动——党组织走进校企合作特色班”获校大学生党员主题实践项目良好项目,获得创先争优活动基层党建论文二等奖等。

2.学风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有了显著提高

始终把加强学风建设作为实践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现实要求,紧紧抓住学风建设这一中心,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学院考研率稳定在30%左右,学院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0%左右。

3.学生管理工作井然有序,各项工作成绩突出

学院连续被评为江西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连续11年被评为江西农业大学“宣传先进集体”、连续12年获评校“卫生文明先进单位”。


杨秀江同志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坚持以工作为重、以育人为重、以党的教育事业为重,坚持“以德修身,为人师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