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3-29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105

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赣教党字〔201734号)予以转发,请各院级党组织按照文件要求,组织人员认真做好案例申报工作,于417日前将创新案例(含附录资料)和汇总表的电子档发至黄月胜办公邮箱(5243)。组织部将组织专家对院级党组织申报的案例进行筛选,并择优上报。

联系人:廖述香、黄月胜,电话:83828486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7328



  

赣教党字〔201734


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优秀案例

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高校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关于加强新常态下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指导意见》(“党建十条”)精神,总结交流和宣传推广我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改革创新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省高校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175月。

二、参评范围

各高校申报的案例可以是学校本级党委的,也可以是学校院系党委(总支、支部)及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的。普通本科高校每校报送不超过10项,高职高专院校每校报送不超过6项。

三、征集主题

十八大以来各基层党委(总支、支部)精心设计的特色鲜明、务实管用、成效显著的基层党建改革创新案例,以及组织实施情况。具体主题可参考以下范围:

1.加强师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形势政策教育、党性锻炼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2.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做法和经验。

3.师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4.基层党组织设置创新和内部制度完善。

5.关心帮扶困难党员,有效开展师生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做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6.发扬党内民主,增强党员主体意识,激发党内活力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7.组织党员开展社会实践、结对帮扶、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等联系服务师生和社会方面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8.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有效做法。

9.干部教育培训、选拔和任用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创新举措。

10.党建信息化建设方面,如党建网站、专题网页、微信、微博等党建信息平台建设情况。

以上所列内容仅供参考,各基层党委(总支、支部)可结合工作实际,撰写案例,参与申报。

四、征集标准

所推荐的案例应突出主题,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反映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效果和经验。具体标准如下:

1.真实性。必须来源于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实践探索,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坚决杜绝虚假现象,案例所涉及活动必须是已经开展的。

2.创新性。必须围绕当前学校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具有观念创新、工作创新或制度创新的特点,形式新颖,内容新鲜。

3.实效性。案例要紧扣时代脉搏,所反映的基层党建工作举措,应对本校基层党建工作具有较好的推进作用,得到了党员群众和师生的认同、上级党组织的肯定。

4.典型性。需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对其他学校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具有一定的学习和借鉴意义,有较好的推广和应用价值。

五、征集要求

1.创新案例要有鲜明、具体、实在的主题,采用纪实性写法,选题切口要小。要做到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详实、语言生动,字数控制在4000字左右。一般应包括以下内容:案例主题、背景与起因、做法与经过、成效与启示、参与撰写人员、重要资料附录。

2.文字格式符合要求。主标题用小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主标题下单位名称用小三号楷体,正文用小三号仿宋体,行间距29磅,正文中的一级标题用小三号黑体,二级标题用小三号楷体。

3.各高校要认真做好优秀案例的征集筛选推荐工作,及时报送相关材料,确保活动扎实、有效推进。请于2017 420日前将电子版材料,以压缩包的形式,统一发送至教育工委组织部电子信箱jygwzzb23@163.com。邮件主题为“××党委(总支、支部)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

申报案例和汇总表的纸质材料各1份,以学校为单位于425日前(以邮戳为准)以快递形式寄送至教育工委组织部。地址:南昌市红角洲赣江南大道2888号江西教育发展大厦2306室,邮编:330038。南昌高校也可直接报送至教育工委组织部。

六、案例应用

教育工委组织专家对各高校上报参评的优秀案例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评审结束后,以通报的形式公布评选结果,并颁发荣誉证书。对评选出来的部分优秀案例结集出版,还将在江西教育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站上进行展示,供各高校在工作中学习参考。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联系人:杨联愚,0791-86765056;朱易,0791-86765058


附件: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汇总表


  



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

2017年3月17


附件

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汇总表

学校党委盖章:


报送高校

案例名称

申报案例中所在党组织负责人姓名
















联系人: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