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五支部与联系班级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9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12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员干部爱党爱国韧性,增强支部联系班级工作黏性,3月18日,机关第五支部与联系班级会计2004班、软件2011班学生前往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陈列馆序厅内,支部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

在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的“浴血坚持”“谈判改编”“敌后抗战”“完成使命”四个展厅师生们耐心听取讲解认真做好记录,不时抛出问题与讲解员互动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和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使大家了解了新四军的组建过程、“皖南事变”的经过及事变后新四军的发展情况,切实感受新四军在艰苦的物质条件和复杂的政治环境下对党忠诚、顽强抗战的“铁军精神”。期间,支部书记朱国海同志“客串”起了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述了陈毅元帅在江西大余县梅岭写下《梅岭三章》的感人故事和“铁军”的由来,虽然处在危难之际,但无数革命志士怀着革命乐观主义的精神,献身革命的决心和对革命必胜的信心却矢志不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深受触动,认为本次活动是一堂沉浸式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一场生动的警示教育,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将铁的信仰铁的担当铁的意志铁的纪律记在心里,落在实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从新四军的“铁军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在学校育人工作中发挥好积极作用,用“铁肩膀”扛起“金扁担”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