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一次专题学习讨论暨“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05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55

61日,根据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机关党委第三支部(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校)开展“讲政治,有信念——做一名政治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学习讨论暨“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听取党课,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研讨活动。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彭小波讲授了题为《怎样做才算一名政治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党课。党课结束后,支部成员围绕“讲政治,有信念——做一名政治合格的共产党员”和党课内容展开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胡春晓谈了自己对“讲政治”的理解。她指出,讲政治具体表现为坚持正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胡春晓强调,讲政治、有信念,政治合格是做合格党员的基础。当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始终坚持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改是目标,做好“学、做、改”的结合文章。要读原著、学原理,学深悟透、真学真信;要抓好做这个落脚点,见贤思齐,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盯住师生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建立台帐,逐一销号,精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