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3-30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10

330上午,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会前为支部成员讲党课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支部书记郭庆舜主持。

蔡海生以《大兴调研之风  大改工作作风》为主题,深刻阐述高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重要意义学校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信念,坚持底线思维,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掌握一线实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真抓实干。要坚持用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大力提高学校各级干部的执行力,营造积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蔡海生对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做到自律与他律,始终严格要求,强化工作监督,营造过硬作风。二要进一步加强总结凝练。作为学校关键部门,要注重选人用人导向,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做到能吃苦、肯奋斗、敢担当、作奉献,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纯洁性,建设一流机关、模范部门。

会上,支部书记郭庆舜介绍了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报告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并代表支委深刻检视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之后,大家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郭庆舜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部委校党员干部:一是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认真学习组工业务知识,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二是加强沟通,密切配合。部委校三个单位在一起合署办公,是一个支部、一个团队,要协同作战,互帮互助,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三是担当作为,系统推进。要统筹党建、干部、人才各项工作,一项一项抓好谋划和落实,高质量做好全年的工作。四是改进作风,争创一流。全体同志都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过硬的能力本领、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作示范、勇争先”。

会议结束时,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供稿:党委组织部    审核:郭庆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