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任科级干部集体宣布会
发布时间: 2023-04-17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52

4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新任科级干部集体宣布会,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出席并讲话,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新任科级干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主持会议。

  黄路生指出,年轻干部要做到对标对表,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项要求,黄路生对大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政治要强。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情怀要深。年轻干部对国家对学校对家庭都要有情怀,要不断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始终做到在党为党、在校言校兴校。三是思维要新。不要身在新时代,脑子还在旧时光。要有本领恐慌,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学习中成长,在学习中成就未来。四是视野要广。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下基层调研,只有要深入基层了解实情“接地气”,才能做到心中有数。五是自律要严。做到慎独慎微,任何时候都不失底线、不忘防线、不跨界线。要养成自我监督的习惯,自律的底线一定要守住。六是人格要正。作为高校教师,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主动接受师生监督。要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真正成为师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好干部。

  黄路生强调,学校各单位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管理和监督,既要给年轻干部“搭台子、压担子、架梯子”,也要常念“紧箍咒”,常打“预防针”,常注“清醒剂”,让年轻干部经得起锻炼,扛得住重活,打得了硬仗,在实践中百炼成钢。

  蔡海生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有事业追求,做一位能不断自我革新的好干部、好老师;二是有教育情怀,做一位能让学生记住一辈子的好干部、好老师;三是有担当精神,做一位能为学校攻坚克难的好干部、好老师;四是有本领恐慌,做一位能时时自我加压的好干部、好老师;五是有自律意识,做一位能时时处处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好老师。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郭庆舜宣读了任职文件,四位科级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供稿:党委组织部     审核:郭庆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