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4-19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50

417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郭杰忠、副组长潘泽林及其他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副处级以上实职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以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主持大会,并从四个方面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二是全面准确把握总要求总目标,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原则。三是全面落实重点举措,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任务。要抓实抓好理论学习;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检视整改“同题共答”;要建章立制巩固成效。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走在前列。要明确领导责任,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区别对象差异,强化分类指导。

黄路生强调,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使命,在省委的统一部署下,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推动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进展,努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郭杰忠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郭杰忠要求,江西农业大学党委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落实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把握、全面领会、全面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扎实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要锚定具体目标,抓出实际成效,以具体的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问题解决。全面贯通,坚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全过程,将“学”和“做”结合起来、将“查”和“改”贯通起来,将破除一些不合理制度和制定新的措施协调起来,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效果。

郭杰忠强调,指导组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与学校党委同题共答,做到“三个不放过”:认识不到位的不放过,目标任务不清晰的不放过,责任未落实的不放过,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前,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一行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举行见面会,听取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供稿: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审核:郭庆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