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新时代赣鄱先锋】“群众身边好党员”万江文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23-10-23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10


万江文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和谐美丽平安校园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在保卫处任处长期间,学校每年都获得平安建设(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和平安校园称号。

疫情防控,勇于担当。面对新冠疫情,他始终冲在防“疫”一线,恪尽职守,扎紧校园防控“铁篱笆”。2020年初疫情始发,他连续作战,以校为家,2022年,南昌市新冠疫情多点频发,他仍旧保持手机24小时在线,积极响应广大师生进出校园的诉求,及时处置突发情况,为广大师生和居民的健康安全筑起“防护墙”。

攻坚克难,善于作为。在校内“三家村”搬迁工作中,他任居民协调组组长,负责房屋认定及协调确权等工作。在搬迁一线,他用心用情当好村民的贴心人,面对部分村民的不理解、恐吓、言语谩骂甚至扎破车胎等行为,他毫不退却,细致做好搬迁政策的宣讲,稳妥化解矛盾纠纷,经过150余天的艰苦工作,“三家村”整体搬迁工作现已基本完成。在学校“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他任拆违拆临组和安全稳定组组长,扎实开展一期工程立项调研、方案完善、稳定评估、拆违拆临等工作,顺利完成第一期全部工作对象51户的签约,保证了首批拆除工作顺利完成。

主动谋事,实绩突出。他任职后勤管理处期间,为加强学校的公有住房管理,开展了全校公有住房的全面清查,共计清理出65套公有住房,收回拖欠住房租金32.8万元;他还带领同事们挨家挨户地上门劝导,顺利完成了老农贸市场自建店面的拆除工作;他以极小代价完成学校公租房的破坏公共用地种菜的还草复绿整治工程,营造了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为学校节约了近百万元改造资金。



供稿: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