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青年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5-23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223

5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在与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他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在全国青年当中引起了热烈反响。54日青年节当天,农学院组织青年学生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展开热烈讨论,以此方式共度意义非凡的五四青年节。

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黑文霞同学感慨道:习总书记每年五四青年节期间都会走到青年朋友当中来,给广大青年极大的精神鼓舞。今年他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这四点希望十分中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院学生会主席张煜同学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广大青年确定了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农科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立下鸿鹄志,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基层,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

惟义农学1501班团支书易娟同学在会上发言:作为基层团支部书记,我要谨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坚定不移地做新思想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地为国争光、为民造福。

农学院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要求,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力争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