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艺术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3 发布人: zzb 访问次数: 399

511日至13日,园林与艺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嘉兴、上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512日上午,党员们来到嘉兴南湖,这里陈列着一艘不朽的“红船”,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完成全部议程。这里是中国共产党杨帆起航的地方,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党员们在这里学习红船精神,重温入党初心。党员们还来到爱国民主人沈钧儒纪念馆参观学习,这里展示了沈钧儒先生为祖国的独立、民主、和平、自由,勇于追求真理,矢志不移,终生奋斗的光辉历程。

512日下午,党员们来到了全球最大的自动化码头上海洋山港参观学习。规模宏大的现代化港口使党员们充分领略了超级工程的宏伟壮观和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沿途经过了我国第二座跨海大桥——东海大桥,绵延三十多公里的东海大桥犹如一道彩虹横跨两岸,气势磅礴大工程令同志们赞叹祖国综合国力和科技实力的强大。

513日上午,党员们来到了上海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参观学习,这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地方。这里陈列的历史文献、实物、照片、沙盘和塑像,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党员们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瞻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每一个细节,深刻领会党的初心。党员们还来到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参观。纪念馆内的文物、史料、图片、浮雕和多媒体系统等真实客观地展示了淞沪会战的历史全貌,将“血沃淞沪”的历史真相昭示天下,激励华夏子孙“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所到的每一个场馆都非常具有代表性,使党员们深受教育,大家或肃然起敬,或心潮澎湃,或热烈讨论。这既是一次追寻初心的红色之旅,也是一次感受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成就的体验之旅。一路之上,中国车(高铁)、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无不让人感慨厉害了我的党,厉害了我的国,骄傲了我的中国心!